糊逼

【尤锐】拉郎 下

*可以说爱过不后悔了!
*激情ooc


05
除了过年那几天,周锐去食堂就没再怎么吃过正经食物,哪怕是过年那几天,其实也吃的很少。
进35后大厂的人更少了,食堂也没有那种热热闹闹的感觉。那天还没到饭点,尤长靖难得早去一次,正好看到空荡荡的食堂只坐了零星几个人,其中就有周锐。
尤长靖拿了一根香蕉然后鼓起勇气,坐到周锐旁边。
看到周锐碗里的水煮白菜和鸡胸肉。

“就吃这一些吗,最近你已经瘦了好多了啦多吃一点我觉得比较好哦。”尤长靖小口吃着香蕉然后有些不忍心的说道。
周锐脸色白白的,跟刚进来暗沉的脸蛋完全不一样,是低血糖导致惨白。
他摇头,看起来有些疲惫,“用这种快速减肥的方法太不健康了,要是多吃一点儿都很容易胖回来的。”然后他从兜里掏出几条士力架放在桌子上推到尤长靖面前,“正好。这些都给你吧,都是别人塞给我的,我不吃。”

听完尤长靖下意识的就伸手把那几根士力架抓在怀里,反应过来又有些不好意思,想到上一次,他太馋那盒快速火锅了,就不由自主地盯着那盒火锅,没想到周锐很直接的就给了他。
他就是馋并不是真的想夺人所好的好吗!

紧张的抓着士力架,不知道到底该不该放进自己的兜里,尤长靖下意识地看了一眼周锐的表情。
周锐像是理解了他内心所想,哈哈笑着拍了拍他的肩膀,“哎呀不要客气!拿去拿去!”
尤长靖感觉自己像是缠着长辈要糖的小孩子,这个认知让他有些害臊,他快速吃完剩下一点香蕉,把士力架往兜里一揣,站起身来语速飞快地和周锐道别,“嗯那周锐你慢慢吃哦,我待会儿还约了王子异练发声,就……先走了。”
周锐点点头,咬着一口白菜,潇洒地挥挥手。


天哪天哪天哪形象他的形象!
在内心痛苦的大声嚎叫的尤长靖捂着脸跑出食堂。

自从那一次之后,排练的时候,偶遇的时候,周锐都会把身上别人给他的吃的都给尤长靖。虽然一开始尤长靖是想着义正言辞的拒绝,但是等看到那些吃的时候,所有义正言辞的草稿全胎死腹中。
回到宿舍的时候总是要迎接自己良心的谴责和林超泽的白眼。

他不是这样的人啊!
今天的尤长靖还是拒绝着自己的人设。


06
彩排之前周锐差一点儿晕倒了。

那时尤长靖、周锐正合起来确认着王子异的part,尤老师非常专心,王同学也同样专心,谁都没注意到周锐的不对劲。
直到两个人发现大厂著名大喇叭花一直一言不发的,才注意到周锐脸色苍白。

“周锐哥!周锐哥!”温柔酷盖王子异声音猛地拔高,他伸手摇了摇周锐。
尤长靖被吓到了,脑袋一片空白,愣在原地有些不知所措的看着周锐。
周锐伸手安抚地拍了拍王子异,“我没事儿,有些低血糖。”声音透露着疲惫。
“我去找选——”还没说完就被周锐拉住,他阻拦道,“不用找选管,子异你帮我去我寝室拿一些糖过来就行。”
王子异虽然不赞同但还是点点头,和尤长靖交换了眼神,小跑着出去了。

周锐一直用一副大大咧咧的嘴脸面对所有人,是处女男都是这幅德行吗,总是一副潇潇洒洒不痛不痒的模样。
尤长靖闷闷地跟周锐肩靠肩,心里想着无数种安慰的话语,却一句都说不出口,最后干巴巴的憋出一句“马上王子异就来了,你再忍一下下。”说完尤长靖就想咬掉自己的舌头,不对,不是这句,明明还有其他的,更体贴,更温柔的话语。

他最想说的其实是——
你可以更多依靠点我们也没有关系啊。
哪怕我们关系没有那么好,我也很愿意分担一些你的痛苦的呀。

尤长靖想到了以前的自己,虽然总是笑着,但是没有那么爱说话,没有觉得自己在相貌上多大的优势,跳舞也算不上长处,只有唱歌,只有唱歌。
他为了唱歌付出了很多。
后来他进入香蕉,认识了很多人,然后慢慢的他开始变化。
虽然练习很繁重,减肥不轻松,但是他从来没觉得痛苦。他觉得很开心。他拥有更多的力量,他慢慢变成一个更好的自己。

尤长靖觉得,这可能是他第一次迫切的想帮助一个人。

可能真的因为太像了。
又可能不是。
连尤长靖自己都弄不清楚。



07
周锐含着糖,拒绝了王子异的搀扶,坚持要一个人回寝室。
尤长靖看着他慢慢的走出练习室,擦肩而过的时候他看到周锐有些麻木的脸,和面无表情不一样。
他突然觉得有点难受。


时间很快。马上第三次公演也结束了。然后就是35进20。
其实公演前几天尤长靖就发现周锐有些没精打采的,直到公演结束后才好起来。
他没有跟其他人打听,他知道原因是什么。
因为他听到了,周锐在公用厕所里面压抑的哭声。
他没有进去,他在厕所外面站着,抿着嘴巴低头看着地板想到了很多很多。
他们都热爱舞台,热爱着在舞台上的每一分每一秒,热爱炽热的灯光,热爱着为自己的呐喊和应援。
正因如此任何安慰都是浅薄的无用的。

尤长靖仰起头,长长的吸了一口气。

更何况要去安慰的话,最佳人选也不会是他。

都加油吧。
这句话他在自己心里说给周锐也说给自己。

35进20那天,周锐梳着特别好看的发型,要不是那身衣服,背影看起来就像个女孩子。
那天他看起来精神很多了,跟身边的人有说有笑的,大家都很紧张的盯着张PD,只有他很轻松的,每一个进入前20的兄弟他都会微笑着拍手。
像是早就知道结果一样。
可能那个夜晚他就知道了结果。

前20没有周锐。那么理所当然又那么出乎意外。
轮到他讲话的时候他一脸轻松,努力的缓解着现场悲伤的气氛,仿佛真的一点儿也不难过。
怎么会不难过。

大家听他说完都不由自主的笑了,尤长靖也跟着一起笑,可是心里却异常难过。
他明明也可以学别人一起真情实感的。


08
结束的时候大家都相互拥抱着,大多数人都是一言不语的拥抱,周锐却是像大家长安慰着孩子一样,抱着一个两个三个,调笑着说“锐哥先出去挣钱了”。
尤长靖也去拥抱了周锐。周锐有些意外的抱住他,狠狠拍了拍他的肩膀,语气那么轻松那么自然,“尤长胖你肯定能行,前九,听到没。”
尤长靖吸了吸鼻子,回答道,“那你一定记得给我投票哦。”
“肯定肯定。”

导师合作舞台的时候周锐去了《zero》,绑了满头的小辫子,彩色的发绳加小铃铛,那真的是脏辫吗?
是不是真的脏辫不知道,但是大多数练习生都觉得周锐一头小彩辫着实好玩,近靠着还能听到细小的铃铛声。一个接着一个的揪他的小辫子。
可能因为淘汰了,周锐也不那么疯狂减肥了,中午食堂渐渐能看到他的人影,不是和王子异面对面,就是和钱正昊肩并肩。
每天都有各种各样的人从周锐身后走过的时候不忘记揪一下他的辫子。
大概被揪的出现了生理反应,只要走他身后他都会回头瞪着那个人。
尤长靖原本也是想玩一下的,但是今天拖明天明天拖后天,最后错过了最佳揪辫子时间。

第四次公演结束之后才是正式的离别。
直到这个时候尤长靖才意识到他还没有和周锐互加微信。

还有比这个更尴尬的事情了吗!
没有了,没有了。

尤长靖原本以为自己要做一些心理准备才能去问周锐要微信,没想到他和陆定昊一说,陆定昊爽快的把周锐的微信直接推荐给他。

这是怎么一回事儿?
陆定昊你和周锐是怎么一回事?

小尤老师睁着他的大眼睛企图用眼神传递出这个质问,小太阳并没有get到,拍拍屁股又出去玩去了。

算了。
尤长靖笑眯眯的按下了「添加」。
反正拿到了。

其实互相添加之后两个人完全没有发过任何一条消息。
直到总决赛那天。
尤长靖有想过,但是等真的宣布到自己的名字又被一种不真实感给蒙蔽,一直都九个人下来,所有练习生站在一起。他才有了实感。

是自己的了。
他做到了。

之后结束在后台,周锐拿着单反给很多人拍了照片,包括他。
结束第二天,他难得睡了一个大懒觉,把手机静音。
等吃早餐的时候才边吃边检查着微信,很多祝福他的朋友,他咬着勺子笑嘻嘻的一个个回过去。
拉到很下面才看到周锐的。

先是一张照片,他张着嘴疯狂大笑,差点变形。
然后才是周锐给他的消息。

「你做到了[拇指][拇指]」

尤长靖觉得眼睛酸酸的,但还是忍不住笑了起来,坐在对面刷手机的林彦俊看了他一眼,“傻笑森莫哦。”
尤长靖哼了一声,嘴角更加克制不住疯狂上扬。


09
为了生活还要继续拼搏的周锐正结束了一场采访,马上又要启程去下一个地方。
他趁着空暇拿出手机,打开微信,发现最上面的一条是尤长靖的消息。
他点开来。


10
「你也是[鲜花][爱心]」


















评论(18)
热度(75)
一个花心的女人,写东西只为自我娱乐

关注的博客